「虫X你」重生后男朋友忘了我怎么办·第三章🌒

前文走合集🌟

 

1.

 

其实即便Peter不邀请你参加欧洲修学旅行,你肯定也要去的。

 

你如今的养父,法律意义上的监护人,昆汀·贝克,一个没有超能力的凡人,却明显对蜘蛛侠充满了算计,将你一个人留在美国中城中学读书,要求你暗中监视Peter,自己则和他的一群朋友飘在国外,不知道心里揣着什么坏水。

 

这次打电话来,再三叮嘱你一定要和Peter一起去欧洲:“听说你已经成功取得Parker的信任了?干得不错,莉迪亚,乖女儿,我们已经好久没见面了,很快,爸爸就能完成工作,可以陪你了。”

 

“……如果Peter·Parker真的是蜘蛛侠,你想对他做什么?”

 

“做什么?呵呵,我只是想和他交个朋友罢了……”电话那头传来男人意味不明的笑声,你还想再追问下去,他却毋庸置疑地堆对你说好好听话,便挂断了电话。

 

你想起曾经被Peter亲手送进监狱的秃鹫,又想起后来强大的似乎无法战胜的灭霸,蜘蛛侠的身份光鲜亮丽,是世人的偶像,可这也意味着有更多不怀好意的视线停留在他身上。不知道昆汀·贝克打算在欧洲搞什么,你肯定还是要呆在Peter身边,见机行事。

 

期末考试的结束标志着美好的假期接踵而至。

 

飞机轰鸣,在半空中划过一道白色的尾羽,目的地正是著名的水城意大利威尼斯。

 

旅途刚开始没多久,哈灵顿先生突然拉着Peter过来,指着一侧的空位说Peter对香水过敏,为了他的健康考虑把他安排在这里,希望你能帮忙注意他接下来有没有什么应激反应。

 

你挑起眉点点头,转身看见MJ正误打误撞地和布拉德·戴维斯坐在了同一排——他同样是MJ的追求者,这可真是……

 

扭回头时,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少年正有些窘迫地注视着你,咧开嘴笑了笑。

 

“计划失败了?”

 

“目前看来是这样。”

 

“我有个好主意可以帮你挽回局面”

 

他的眼睛亮起来:“你有什么好主意?”

 

“咱们可以假装吵上一架,然后告诉哈灵顿先生我们已经相看两厌,一刻也不能容忍互相挨在一起了。”

 

“呃……假装吵架?”

 

“对。”

 

“我恐怕不行……”Peter将手放在额头上,无奈地呼出一口气,感慨自己怎么就真相信了你的“好主意”。

 

你忍住笑:“怎么就不行了,很简单的,我当主力。抓紧时间,要不咱现在就开始?”

 

你清清嗓子,样子像极了学校里的女生发生摩擦后大干一场之前的准备工作,吓得Peter赶紧拉住你的胳膊:“别!就算哈灵顿先生真的把我们分开了,也无法保证我就能和MJ坐在一起呀!”

 

“小问题,到时候我就说……”眼球转了转:“我就说我喜欢布莱德·戴维斯,求求他把我们安排在一起,以老好人哈灵顿先生的性格,他肯定会满足我这个‘小小的心愿’的。”

 

还停留在胳膊上的手掌突然用力一收,疼的你皱起眉,Peter也才反应过来,惊慌地像是受了惊的麻雀般缩回去,迟疑道:“你……你喜欢布莱德?”

 

“善意的谎言而已。”

 

少年他下意识地忽略了自己的异样,将注意力转移到阻止你戏精上身。

 

“算了,也不是什么大事,我的计划是在巴黎,埃菲尔铁塔上向MJ告白,一点小差错影响不了整体走向。”

 

“哦,那你是打算一直和我坐在一起了?”

 

“难道你真的这么讨厌我,连短短的9小时也忍受不来么?”

 

Peter耷拉下两条眉毛,假意用受伤的语调逗你开心。你终于忍不住噗嗤笑出来:“那我就勉为其难。”

 

少年兴致勃勃地摸了摸口袋:“我带了双插口耳机转换器,要不要一起看电影?”

 

“好啊,重温下星球大战吧。”

 

“诶,你也是星球迷?”

 

……

 

「你喜欢的,我可都喜欢呐。」

 

2.

 

九个小时的飞行,人难免疲惫,漆黑的夜幕中,从亿万年前赶往地球的光影匆匆,即便你们已经来到了三万英尺的高空,那些美丽的星子,仍然遥不可及。

 

困意渐渐袭来,身旁熟悉的气息让你的大脑如同生锈的表盘一样停止转动,顺应潜藏的意识,你的脑袋一点一点,终于撞在了Peter的肩膀上。

 

原本也已昏昏欲睡的Peter突然就变得无比清醒,他垂下眼睑,你的呼吸在他的肩膀上舒缓绵长,睫毛像是羽翼一般微微颤动,黑色顺直的长发让他想起了公寓楼后街的那只黑色流浪猫,这让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将你推开。

 

你睡的这样香甜。

 

可是你的身体渐渐倾斜,竟有越来越紧贴的趋势,他逃避似地转过头向侧后方看去,而恰好,坐在那里的MJ也朝这边看了过来。

 

Peter猛地打了一个激灵,就像从什么朦胧的世界中抽身一般。

 

「我的天,我刚才这是怎么了……」

 

他一边纳闷谴责自己的不恰当行为,一边小心翼翼护住你的头和肩膀,让你舒服地靠在墙上。

 

这才挨上自己的靠背,紧紧闭上眼。

 

而那旁,看起来自始至终没有醒过来的你,轻轻地,轻轻地从喉咙深处,叹出一口气。

 

3.

 

威尼斯独具意大利风情的广场上,街边艺人谈着吉他唱着轻快的小调。

 

“这些鸽子居然不怕人,稀奇。”

 

MJ的话音刚落,布莱德就兴致冲冲地跑到她面前:“MJ,我帮你和鸽子们和个影吧!”

 

“ok。”

 

一张照完,他举着相机紧紧跟在MJ身旁,聊起以她的身材比例可以成为多么棒的一位模特,你看了一眼正一个人站在树后的Peter,拍了拍布莱德的肩膀:“嘿布莱德!帮我也照一张怎么样,我在当模特上有没有天分啊?”

 

面对女同学的请求,自诩已经是成熟绅士的布莱德自然不好拒绝,虽然这个女同学看起来有点自恋,照了一张还不满意,非要换不同的角度多来几张。

 

MJ已经溜达着离开了。你在心里祝Peter抓紧机会,面上还要扯起一个请求式的笑容:“光拍鸽子没什么意思,我们去那边的城堡看看吧,布莱德?”

 

“好……”

 

“太棒了,麻烦你了!”

 

*

 

Peter并没有如你所愿趁机搭讪上落单的MJ,而是独自一人来到运河旁一家纪念品商店,里面陈列着古典精致的小物件,老板是一个笑眯眯的意大利老头。

 

“哦,你想要一朵‘黑色的花’?没问题,我记得这里有一样东西可以满足你,给我点时间……”

 

Peter暗中了解MJ许久,知道她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孩,爱好或许有些奇怪。他打听到她着迷于一件无解的谋杀案“黑色大丽花”,就决定买一朵黑色的花,在向她表白时送给她。

 

店老板拉开一扇又一扇抽屉,兴致勃勃地翻箱倒柜,阳光下翻起的微尘肉眼可见,Peter百无聊赖地将视线投落在玻璃柜台下。

 

什么东西吸引了他。

 

一枚红宝石戒指。

 

就像一滴晶莹的血珠,完美的切面折射出熠熠的亮光,戒身蜿蜒出纹路如枝蔓虔诚地捧住玫瑰缠绕之上,美的惊人。

 

“小伙子,如果你喜欢,可以将它带走。”

 

店老板苍老的声音惊了Peter一下,他有些慌张地说:“它看起来就价值不菲,我恐怕付不起……”

 

“没关系,不收钱,”老板仍然亲切地笑着,微微晃神,想起了一个久远的故事:“这戒指本来也不属于我。它曾经的主人将它存放在我这里时,说假如10年后她没有回来取,就将它送给心中充满爱意的有缘人。”

 

“如今,已经是第11个年头了,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,你是为你的lover买礼物吧?”

 

“……是的。”

 

“那就将它带走吧。”

 

Peter接过这枚戒指,却也同样接过了那条黑色的花朵项链,他将两样东西都放入胸前的口袋,那里就像藏了一团不安分的火球,灼得人惴惴不安。

 

 

4.

 

「莉迪亚,今天离运河远一点,最好不要靠近水。——爱你的爸爸」

 

锁上手机屏幕,你的心底涌起了一股诡异的不安感,下一秒人群的尖叫声立刻印证了它。原本风平浪静的运河上,水流以极快的速度回旋上上,凝固成一具庞大的怪物,它狠狠地砸下拳去,地面出现了一道纹裂。

 

“莉迪亚,你在这儿!快跟我们走,这里很危险!”

 

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哈林顿先生和德尔先生一边一个扯着你跑,你的双眸紧紧一缩,脱口而出道:“Peter!”

TBC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评论(8)
热度(8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绝世青攻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