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虫X你」重生后男朋友忘了我怎么办·第七章🌖🌈

前文走合集🌟


 


1.


 


“莉迪亚,你何时……发现我就是蜘蛛侠的?”


 


“这个嘛,你虽然没穿平时的战服,Ned还喊你夜猴侠,可我看到你发射的蛛丝了!刚才弗瑞先生还叫了你的姓氏,然后我就确认了。”


 


“是这样么?”


 


他觉得哪里不对,可又说不上来。


 


“你在大巴上对我讲的那些话——”


 


“啊!当时我只是随便说说,谁能料到在我面前的人真的就是蜘蛛侠,而他手中的墨镜确实是钢铁侠曾经戴过的真品呢?”


 


事实上,你确实是故意对Peter说出那番话,Tony的逝世,来自世界的重担,你难以想象Peter到底在经历什么,又没有办法像从前那样给予他陪伴,只好试探性地安慰他。


 


你不知道的是,自从那番对话后,Peter便开始心神不宁。


 


在他眼里,你好像在暗示什么,脑海里交杂着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,一种,是他害怕身份暴漏的恐慌,另一种,则更加复杂——


 


好像从平行宇宙不远万里遥遥而来,另一个世界自己的感受因为时空误差,而错误地降临在这个时空的自己身上。


 


他竟然莫名觉得,你身上,有着让他无比熟悉的气息。


 


这种气息,让他仿佛可以毫无顾忌地在你面前暴露脆弱,袒露一切秘密,而你,会理解他的所有畏惧和惆怅,并如同最仁慈的天使那样,无所保留地赐予他你的陪伴和谅解。


 


这种情绪来的太过突然,以至于他不仅一时难以接受,脑子也成了一团浆糊——


 


怎样想,你都只是他刚刚认识了才一个学期的同学,或许因为那个雨天,他不小心撞见了你流眼泪,关系从普通朋友微妙地演变成了较为亲密的朋友。


 


可无论如何,这样强烈的,他这辈子都还未曾经历过的情感,不该产生在你身上。可他的身体潜意识中却没有任何违和。


 


为了搞清楚这个谜团,Peter试图接近你。


 


在大巴上,你却执意要和布拉德·戴维斯坐在一起。


 


一直到Peter听从德尔先生的命令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,视线却还停驻在你身上——你正和布拉德互相调侃,而这幅场景不知为何有些令人不快。


 


直到身边的人开口,他才发现,自己心爱的女孩儿MJ,正坐在他身边,他先前一直没有发现。


 


——我在瞎想什么呢?大概是太怕身份暴漏了吧。


 


Peter挥退脑海中纠缠的迷雾,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该注意的地方。


 


2.


 


你的脚腕安好无损,不过刚才为了带走Peter情急下撒了谎,现在也不好拆穿。


 


伏在Peter结实可靠的脊背上,你一方面为自己的谎言感到羞愧,另一方面,却又控制不住的暗暗窃喜。


 


多久没有这么亲密地接触过了呢?


 


即便按地球计数来看,不过几年的光景,可若认真计较,你想,大概有一辈子了。


 


现在的Peter和从前的Peter相比,虽然同样的甜蜜、善良、美好,但拥有不同记忆的他们,就如同轮回过的全新两人,而你,则是悲哀地误入时空夹缝,在过去和现在中进退维谷的可怜虫。


 


将下巴埋入他的肩窝中,你深深吸了一口气,打散不合时宜的伤风感秋。


 


Peter猛的停下脚步,僵直了身子,你看见他的脖颈处微微泛起了红晕,还和从前那样敏感可爱。


 


“你哪里不舒服么?”


 


你忍不住呵呵笑了起来,拍拍他的手臂:“刚才经历的事情太震撼了,我一时还缓不过劲,咱们不着急回去,陪我散散心好不好?”


 


“你的脚?”


 


“我的脚好多了,你扶着我慢慢走就成。”


 


布拉格依水而建,城中除却林林总总的古典建筑外,还伫立着共十八座大桥,其中,完美融合了哥特式建桥艺术和巴洛克雕塑艺术的查理大桥,是最为著名的一座。


 


夜幕中,伏尔塔瓦河如同一块延展的黑色丝绸,倒映出月和灯的虚影,你靠在石栏杆上,和三十座古老的塑像一起,遥遥望着河水去往远方,那一双双沉肃的、石头雕刻成的眼眸,见证了人类数百年的跌宕历史,此刻,终于拥有一份宁静。


 


而你有幸,能享受这份宁静。


 


“这里可真漂亮。”你笑着说。


 


“是啊。”Peter顿了顿,这里是他自埃菲尔铁塔计划宣告破灭后,定下的第二个向MJ告白的地点。


 


“果然,在这种地方,感受一下历史厚重的气息,吹吹河风,有利于身心健康,我现在感觉,刚才经历过的,都不是事!”


 


你把被风吹乱的发丝别在耳后,Peter动了动手指,又压抑下去。


 


“讲真的,咱们的地球可真是多灾多难,刚刚经历烁灭不久,又出现了这样可怕的怪物,幸好你和神秘客把它消灭了,它应该不会再出现了吧?Peter?”


 


“不会了,元素众本就不属于我们的地球,他们是从贝克先生的Earth-833逃窜过来的,现在已经被彻底消灭了,不要害怕。”


 


贝克先生?Earth-833?你很确定,昆汀·贝克就是土生土长的本地美国人。试探出了自己想要的消息,你竖起耳朵,装作不经意地问:“贝克先生是什么时候到来的?”


 


“弗瑞先生说,大概……三个月前,那也是元素众第一次在欧洲现身的时候。”


 


你暗自咬牙切齿,半年前你还见过昆汀·贝克好不好!果然是个谎言,实锤了!


 


试图点醒Peter:“所以说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多元宇宙?也太不可思议了吧,这会打破以前的很多观念,让许多科学家的一生钻研都化为乌有的。”


 


Peter表示很赞同:“对,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,这堪称人类科学史上最重要的发现之一了,现在贝克先生留在了这里,我们可以慢慢研究……”说着,他因触及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而明亮起的眼,因为念起了故人又暗淡下去:“如果Stark先生还在的话,一定能更早地解开这个科学谜团。”


 


“……”本想提醒Peter贝克别有所图,没料到又触及了他的伤心事!不过这也让你想起刚才尼克·弗瑞对Peter说过的话,很明显Peter在逃避什么,这是他的心结,一日不解开,就有可能被像昆汀·贝克这样的人利用。


 


“Peter啊,你要相信你自己的能力,Stark先生给你的礼物上不是附言说‘For the next Tony Stark,I trust you’么?”


 


“……我想不明白Stark先生为什么这样信任我,还把Edith交给了我。”


 


“Edith?”


 


Peter摸出了那副漂亮的墨镜,戴在脸上:“Edith不是普通的墨镜,她是一个控制系统,涵盖了Stark先生一辈子的成果。”因为莫名的信任,他将这个重要的秘密告诉你之前,没有太多犹豫。


 


“我的天,这简直难以想象,也就是说,你可以支配他留下来的一切东西?一切?甚至是那些杀伤力巨大的武器?”


 


“没错。”


 


他又轻轻地将墨镜取下,放在手中缓慢摩挲,你盯着他的脸,敏锐地发现了什么。


 


Peter一直是一个自信的人,他总能正确地找寻到属于自己的路,在获得超能力前,他沉迷于科学,在成为蜘蛛侠后,他热衷于帮助别人。这还是头一次,你从那张始终阳光的脸上,看到了阴霾。


 


“你觉得自己不配拥有她?”你不可思议地问。


 


“你不觉得我太年轻了么?我只是一个16岁的中学生而已。”Peter苦笑了下:“况且,我还那么平庸,自私。”


 


“平庸?!自私?!!!”你控制不住拔高声音,差点没喊出来:“你到底对自己有什么样的错误看法啊!”


 


他似乎是被你激烈的反应弄愣了,干巴巴地答:“我的能力,在复仇者中很平庸啊,不管是曾经的钢铁侠,还是现在的奇异博士惊奇队长他们——拯救世界这么重要的事情,我竟然还会产生厌烦的心理,因为自己想要对心爱的女孩告白,我甚至拒绝过参与这场战斗,难道不自私么?……Stark因保护这个世界牺牲了自己,贝克先生也是,不惧死亡也要消灭火元素,跟他们比,我实在算不上什么,”他说着说着,好似灵光乍现,思路突然歪到了奇怪的地方去:


 


“For the next Tony Stark,I trust you……我知道了!也许Stark先生根本不是这个意思!对——我犯过的每一个错他都了解,他肯定知道我还没准备好承担如此重任,也许他不是想将Edith交给我用,而是要我把她转交给合适的人……尼克·弗瑞不成,他肯定会把Edith自己留下的,Stranger先生找不见人影,惊奇队长又不在地球,有谁和Stark先生一样无私且成熟呢?——”


 


Peter,别告诉我你想把Edith拱手送给贝克啊!说不定他就是冲着这个来的呢!!


 


你听他越说越离谱,终于忍无可忍地打断:“该死,难道你认为其他人就都像你以为的那样完美无缺么?”


 


“难道不是这样吗?”


 


“拜托,你只是把他们在心中神化了,超级英雄也是人啊,只要有人性,都不可能是完美的。就说Tony·Stark吧,他在成为钢铁侠之前,还是到处兜售武器的军火贩子呢,就算后来改邪归正了,你以为以他那高傲鸡毛的性格,没犯下过几个错误吗?还有,道德标杆美国队长,之前你不是还去德国讨伐他来着?因为他维护自己的逃犯好友,以法律意义上而言,他也已经犯错了,至于神秘客,你认识他才几天啊?就以为自己了解他了?!”


 


“可是——”


 


你激动地容不得他插嘴:“可是什么?可是你想要追寻自己的幸福,想要安安稳稳地度过一个假期,就变成自私了?!难道当一个超级英雄就必须放弃自己的私人生活吗?那小Stark姑娘是怎样生下来的?这可不是一个非此即彼的选择题,两者是可以兼顾的啊,只要处理的好,世人会谅解,而真正懂得你,爱着你的人,也会包容你的难处,甚至在你需要的时候和你并肩作战,就像Stark先生的妻子佩珀一样。”


 


「就像,曾经的我一样。」


 


一长串单词像机关枪一样突突突出来,你口干舌燥,一抬头,发现从刚才就没了动静的Peter,不知从哪掏出了一瓶矿泉水,扭开瓶盖递到你面前,十分乖巧。


 


你接过来喝了一口,休息几秒,才放缓语速:“你明白的,超级英雄之所是超级英雄,不是因为他们的本领天下第一,要这样说,灭霸才是最厉害的,”你翻了个白眼:“而是因为你们虽然拥有异出常人的能力,还是会坚守原则,在大是大非上做出正确的选择,并且会不断质疑自己,时刻监督自己不要走上歪路。”


 


说到这儿你忍不住弯起嘴角:“就这一点看来,你完全合格。”


 


自我质疑过度的Peter囧了囧。


 


“好啦,”你笑着将水递还给他:“你只是一时把事情想严重了,弗瑞先生也是看出,你竟然因为这点小事就想放弃,才失望的,其实柏林欧洲刑警组织去不去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嘛,等你跟MJ表白后,两边商量商量,事情完美解决!”


 


你打了个响指:Bingo!


 


Peter听着你的话,忍不住流露出向往的神情。事情真的会像你说的那样美好么?……他意识到,你的每句话都发自肺腑,每个字都属实。


 


“Peter啊,Stark先生那么聪明,你要相信他将Edith托付给你的选择是经过慎重考虑的,在创造出强大的战甲之前,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,甚至比不上身体强化后的你,即便现在因为年龄和阅历你可能还不够成熟——补充一下,我个人觉得你的阅历已经很了不起了——但你肯定会不停进步地嘛!所以,不要轻易想着把Edith送给别人,那样才是最辜负他的行为。”尤其是要设防贝克这样可疑的人!


 


你的演讲完毕。哎呦好累。


 


突然,被扯入一个怀抱。


 


“怎么……怎么了……”这么突然。


 


他大力地将你拥在怀里,语气掩不住轻快:“谢谢你!”


 


你松懈了神经,放任自己享受这难得的时刻。


 


当他松开你时,你还因为不够满足,而下意识地想要挽留。


 


少年总算恢复了曾经的朝气快乐,橙黄的竖灯照入他的眼中,一阵微风吹来,眼眸就像伏尔塔瓦河面晃动,波光粼粼。


 


“谢谢你!你说的很对!我知道了,我现在就去找MJ,然后明天再赶去柏林,应该还来得及!”


 


你为他感到高兴,但当激动的情绪退却,难免有些惆怅:“好啊,趁着时间还不算晚,你赶快把她约出来,就别背着我了,走的太慢,浪费时间。”


 


他稍微迟疑:“你自己能回去么?”


 


“也不算太远,瞧,不知不觉我的脚也已经好了,”抬起脚扭扭脚腕:“再说了,这儿的景色这么美,我还想一路溜达溜达。”


 


“那你注意安全。”


 


Peter全身上下都洋溢着兴奋的色彩,你知道他一刻也呆不住了,拔腿就要跑,恨不得直接飞回酒店,跑了两步,突然又停下,转回身望向你。


 


你疑惑地和他对视。怎么了?


 


他又将Edith戴在脸上,漏出一口白牙:“好看吗?”


 


你说:“太帅了。”


 


 


TBC.


 


我知道很多小可爱看乙女题材只是为了看甜甜的(或者虐虐的)恋爱,而我这其他剧情占据了大量篇幅的文章可能不太符合标准,但怎么说呢,在本作前篇《如何正确地拐到一只小蜘蛛》里我已经写过甜甜的恋爱了,作为一个作者,我想写的东西其实远不止爱情这样简单,还有很多其他的,譬如不同个性的塑造,生活的道路,情感的抉择……


本来,我是想过把重点集中在“男主忘了女主”这个矛盾上,写一篇纯粹的爱情短篇一发完,可在又看了一遍原作《蜘蛛侠:英雄远征》后,我深觉小蜘蛛的思想变化是很值得深入探讨的一个话题,而我认为电影里讲述的还不够好,因此萌生了自己的想法。女主的存在,即是让Peter思想质变的关键存在,而女主的思想,也会被Peter深深影响。总之,这会是一个两人在磕磕绊绊的爱情道路上,互相影响使自己人格更为完整的故事。我的笔墨,也会耗费大量在这上面,大家热衷看到的火葬场啦之类的,可能不会像大家希望的那样快就能看到,毕竟如此写法有一个很突出的缺点——明明每一章字数都有3、4K,为啥剧情进展却这么慢!


不过,这不代表大家想看的不存在哦,只是需要耐心等待。


衷心地感谢愿意支持我的小可爱,你们是我码字的最大动力。❤️


 
评论(11)
热度(1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绝世青攻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