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虫X你」重生后男朋友忘了我怎么办·第八章🌗🌠

前文走合集🌟

 

今天想休息休息,字数少一点。

 

 

1.

 

Peter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。

 

你深深呼出一口气,挪动脚步。月光参破此时的孤独,无言地轻拂你的肩头,在石板道上拉出长长的影子。

 

灯光节被突然出现的怪物破坏,现在风波平定,又有三三两两大胆的游人,不愿意浪费如此良宵美景,试探着走出街头。

 

售卖彩灯的小贩,站在拐角处,以成本价促销堆积的货物。你看见一对年轻的情侣,从他那里买到一只巨大的心型彩灯,女孩儿握着,笑眯眯地踮起脚在男孩脸上亲了一口,男孩注意到有人在看,羞涩地拉着她快步走开。

 

“来一个彩灯吧。”经过时,小贩拦住了你。

 

你摇摇头,刚想拒绝,小贩抢先说:“不要钱。”

 

他抽出一只甜甜圈形状的彩灯,递到你面前:“反正也卖不完了,送给你这样漂亮的小姐,不亏。”

 

你感激地笑起来:“谢谢。”

 

小贩眨眨眼:“一个人,也要开心哦。”

 

手中制作精致的甜甜圈,在浓浓夜色中绽放出明亮的橙红色彩,好像黑暗中点亮的小火把,虽然只能温暖一个人,却也足够。

 

从前,你刚开始就知道自己作为一个玛丽苏,人生的意义就是追寻自己的恋人。

 

就如同向日葵渴求着太阳,卫星环绕着月亮。

 

身为玛丽苏,你和你的男主天生互相吸引,在一起的道路上没有遇到任何阻碍,幸福的到来是那么理所当然。

 

以至于,在突然成为一个普通人,失去了信息素,而你认定的恋人忘记你,爱上其他人的最开始,你无法接受。

 

向日葵困顿于黑夜,迷失了方向,卫星偏离了航道,在无垠的迷茫中游离。

 

虽然你早就下定决心,支持Peter追求他的快乐,但在内心深处,你知道自己还没有放下。

 

直到今夜——

 

当Peter终于化解心中的执念,重新变得勇敢,你一边感到欣慰,一边,又像是钟声在脑海中敲响,让你猛然从睡梦中惊醒:

 

——何时,自己也陷入执念了?

 

将自己定位于求而不得,苦苦奉献的悲情角色。在学校时,视线除了Peter的身影,再容不下其他,因为他不经意的一句话,就会控制不住地胡思乱想,偶尔看见他跟MJ谈笑,那么一整天的好心情都会消失殆尽,明明之前,还信誓旦旦地说要成为一个伟大的生物学家,可重生以来,什么梦想,什么学习,甚至连生活,你都敷衍以对。

 

表面上维持着自信、独立又乐观的你,内地里其实已经腐败了。

 

要不是今天突然醒悟,你可能还要过着可悲的日子,偷偷看MJ和Peter在一起,在背后嫉妒地抹眼泪。

 

你不想要这样。

 

向日葵本身也是明艳漂亮的花儿,多少人喜爱它的美丽,而与太阳无关。星子不再是月亮的附属,却依旧如钻石般熠熠闪烁。

 

没有谁是离不开谁的,也没有谁,只有等待别人救赎这一条路可走。

 

唯先自爱,方可爱人。

 

“小姐,小姐?”小贩看你接过彩灯,就一直愣愣地不说话,忍不住拿手在你面前晃了晃。

 

你回过神来,握着彩灯的手抵住胸口,那里仍充盈着对Peter的爱意和温柔,也仍弥漫着失恋后的点点苦涩,但你知道,未来,一定会好,即便只是一个人,也能活得开心快活。

 

2.

 

快要走到酒店时,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,你看到来电显示上的姓名,并不感到意外。

 

今天,你可能破坏了他的计划,他虽然没有当面道破你的身份,但以最后那意味深长的眼神来看,他一定会来找你。

 

你接起了电话。

 

“喂,爸爸?”

 

手机那头的男人声音含笑:“啊呀,原来莉迪亚还记得我这个爸爸啊,今天见到我了也不打声招呼,我还以为你已经忘了我呢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其实你根本没把昆汀·贝克当爸好么,或许身份设定你和他关系匪浅,可事实他就是一个才认识半年不怎么熟悉的陌生人罢了,别提,要不是记性好,你还真快忘了他长啥样。

 

你不知道怎么回答,于是保持沉默,他也没在这个话题上纠缠,单刀直入:“我让你跟着Parker,是想让你帮忙的,可是你竟然反过来搞破坏,太调皮了,我很生气,不过,要是你能替我做成一件事,就还是我的乖女儿。”

 

你沉着地问:“什么事?”

 

贝克的语气很轻松:“我操纵火元素攻击你的时候,看那小子居然愿意舍身救你,说明接近他这项任务,你完成地非常成功,那他应该不会轻易拒绝你。我看上了他的一样东西,不是很贵重,一副小小的墨镜罢了,莉迪亚,你应该见过吧?”

 

“……没见过。”

 

就知道这家伙是冲着Edith来的!也对,这么厉害的东西,难免遭人惦记,只是他居然敢腆着脸说不、贵、重!呵呵哒了。

 

“没见过也——”

 

昆汀·贝克还想再说,但你已经失去了耐心:“对不起我跟Peter·Parker真不熟,他救我只因为我是他的同学,我不好意思直接问人家要东西,爸爸你现在是神秘客了这么厉害不如自己去要好了,拜拜。”

 

说罢就挂断了电话,你将手机锁屏装进口袋,朝着不远处的酒店大门跑。

 

希望Peter也能尽快回来,那些怪物居然都是昆汀·贝克操纵的,而尼克·弗瑞还那么相信他!这件事不能再拖了,你必须马上告诉Peter。

 

酒店大门内灯火辉煌,你渐渐地都能数清里面有几个人影,还没来得及松懈,视线突然被黑色的阴影笼罩。

 

“都说青春期的孩子会叛逆,果然如此,从前那么听话的莉迪亚,居然都敢打断爸爸的话了啊……”

 

昆汀·贝克迎面走来,还穿着那身战服,看起来人模狗样,但他的眼神此刻却充满邪性和恶意,不复装出来的正义。

 

你警惕地环视四周。这条街地理位置偏僻,除了酒店的住户不会有人经过,此刻,却站着十数个男女,都面无表情地盯着你,一步一步地逼近。

 

他们是昆汀·贝克的朋友,或者说,随从。

 

他知你已无路可退,弯起一个开心的笑容:“你还没听爸爸说完,我是想要Parker的墨镜不错,只是没打算让你去要,我啊,是想拿东西来换。”

 

你从他渐渐疯狂的眼神中读出什么,危机感顺着脊梁骨一路冲向四肢百骸。

 

救命只吐露出一个字节,身体就像被电枪击中一样,两腿一软倒在地上,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 

 

 

TBC.

 

 
评论(5)
热度(9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绝世青攻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