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虫X你」重生后男朋友忘了我怎么办·第九章🌔🌦️

前文走合集🌟


 


 


1.


 


“MJ,我不太想这么快就结束旅程。我要出去找点好玩的事做,你要不要一起来?”


 


“好啊。”


 


Peter和MJ背着其他人溜出了酒店。


 


这绝对是他最近,心情最棒的一个夜晚。


 


又一次成功拯救了地球,不感到愉悦是不可能的,只是先前心头还积压着长久以来的包袱,掩盖了所有快乐的感觉。


 


还是多亏了莉迪亚。Peter心想,并不由自主地张望眼前的街道——直到他们出门,你还没有回到酒店,他有点后悔没坚持送你回来,所以希望能在半路上遇见你。


 


可惜,始终没有遇到。


 


「也许莉迪亚走的是另一条路,我们正好错过了。」


 


“你知道这座桥曾经是刑场吗?他们把人装进竹笼,沉进河里。”MJ总是这么出人意料,关注事物的角度十分奇特,Peter惊讶地收回视线,看向了她。


 


「莉迪亚还夸过这座桥漂亮又浪漫,她要是知道这回事,肯定和我一样吃惊……」


 


Peter对你最初的印象,和MJ不同,某种意义上言,你是浑身上下充满着罗曼气息的小女生,似乎能看到所有事物美好的一面,给你一杯黑咖啡,你会毫不犹豫地往里添加一大勺香奶油,外加一颗云朵状的棉花糖,你有能力把所有苦涩的东西变得甜蜜。


 


这其实是你曾经身为玛丽苏的特质。


 


虽然同是烁灭的受害者,但父母双亡的故事,让你看起来更加值得同情,你的同学都这么认为,并且不自觉地把你当成一件易碎品,小心翼翼地看待相处。


 


但你在学校里的状态出乎所有人的意料……你很爱笑,笑起来左侧的嘴角处有一个小酒窝,Peter相信再冷硬的人面对这样的笑脸也会软化心肠;你很聪明,能在轻轻松松赶上学习进度的同时加入好几个社团并都表现不错;你很善良,起码在Peter的印象中,一个受欢迎程度如此的女生大多不会多费心力和自己——人们眼里的书呆子或是边缘人物——交往,但你对每个人都一样友好。


 


所有老师都喜欢你,所有学生,即便是那些不熟悉的,也对你拥有一个不错的印象。


 


于是大家都觉的你看起来很好,你没事了,你背后的那个悲惨故事,也被渐渐淡忘了。


 


若不是Peter一不小心在雨天,撞见你在人后落泪,他也会一直这样认为。


 


原来当那张漂亮的面容上笑窝不见,黑色的眼眸中水雾迷漫,竟会让人心脏不由自主地发闷,似乎亲眼看到那具身体里满到盛不下,以至于溢出来的难过。


 


Peter有时觉得,你和他有点像,都是背负着说不出口的心情,只能在无人的角落独自品尝。


 


也许,这就是他为什么,会对你,产生好像是名为“怜惜”的情绪的原因吧。


 


他这样觉得。


 


而现在,在你的帮助下,他摆脱了自己的难过——大部分——甚至终于约出了心爱的女孩,现实就像梦一样不真实,又像是浑身被温泉水所包裹,大脑舒服的飘飘渺渺。


 


他没有再去深思,只凭着从刚刚起就一直维持到现在的激动情绪,打算一鼓作气向MJ告白。


 


Peter停下了脚步,看着面前的姑娘:“有件事我一直计划着跟你说,毕竟今天是我们在欧洲的最后一天了,那个,MJ,我——”


 


“你是蜘蛛侠。”MJ用陈述性的语气飞快接茬。


 


“什么?!”Peter吓了一跳,脱口否认:“不,我不是蜘蛛侠。你怎么会认为我是蜘蛛侠?”


 


“Peter,还记得在华盛顿?你突然无缘无故就消失了。”


 


“那次是我生病了!肚子疼啊!”


 


“你知道吗,苏珊·杨觉得你可能是应召牛郎。”


 


“——我当然不是应召牛郎了!”


 


“那你就是蜘蛛侠,再说了,我今天晚上见到你了,和那怪物打架。”


 


“不可能,你不可能见到我因为我不是蜘蛛侠,你看到的那个人是夜猴侠,新闻上都说了……”


 


“好吧,就知道你不会承认,但我有这个。”


 


Peter紧皱眉头,MJ拉开了背包的拉链,摸索什么,他有预感自己的身份又要暴漏了。


 


果然,她掏出了一个,看起来像是从某个精密仪器上,拆卸下的零件,而零件上包裹着蜘蛛侠的标标志之一——蛛网,她亲眼目睹所谓“夜猴侠”从火元素身上打落的。


 


“当时莉迪亚差点被怪物烧死,幸好你救下了她。”MJ把零件递给Peter,他无言地接了过来。


 


“Ned他们获救后,我就和他们一起跑回酒店了。话说,莉迪亚现在在哪里,她和你一起回来了么?我想她一定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了吧,你要是不承认,我就找她确认去。”


 


“……好吧,我确实是蜘蛛侠。”


 


“我就说!”MJ立刻兴高采烈地一声:“没想到我真的猜对了!”


 


“那个,MJ,我……”Peter把弄着手中的零件,迟疑地开口。


 


“什么?”MJ疑惑对视。


 


“……算了,没什么。”


 


Peter把“我喜欢你”吞回腹中,不知为何自己竟有隐隐如释重负之感,他安慰自己,仅仅因为现在不是一个好时机。


 


他无意中碰到某个触点,手中的东西猛烈放出强光,刹那,乌云压顶,雷声轰隆响彻耳际,二人惊地丧失了身体的控制权,只能愣在原地,看着某个长着狰狞面孔的怪物,出现在半空,又突然消失。


 


“那是个什么鬼东西?!”


 


Peter捡起掉在地上的零件。


 


“这是投影仪之类的么?”MJ惊疑不定。


 


他心中涌起了不好的预感:投影仪、火元素……“没错,只是它非常、非常的高级。”画面真实到简直让人无法相信自己的双眼。


 


“这意味着?——”


 


“元素众是假的!”


 


可是,谁会做这样的事情?!


 


投影仪又突兀地投射出巨幅影像,那怪物又涌了出来,急切地要捏死眼前飞悬的人影——神秘客,正十分奋力地与怪物周旋。


 


画面又消失了,怪物和神秘客一起。


 


真相还来不及在脑海中全部分明,但极度的紧张已经成型。


 


MJ看着Peter突然丢下了手中的所有东西,从口袋里摸出手机,解锁,点开联系人列表,飞速滑动——他拨出了某个号码。


 


“Peter?”她十分迷惑。


 


Peter已经顾不上其他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发现神秘客的真实面目后,他会第一时间想到莉迪亚,这似乎是毫无根据的预感,就算神秘客别有所图,也不应该找上一个普通的女孩。


 


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


 


电话被接通了。


 


提到喉咙眼的心脏还没来得及放下,电话那头的传来的,却不是熟悉的声音。


 


“Peter,真没想到你会先打过来,正好,省的我去找你了。”


 


一阵战栗。


 


 


2.


 


你感觉,今天或许是你人生中度过的最漫长的一天。


 


被隐形的无人机电晕后,你一觉醒来,本以为至少是第二天了,可大叔威廉姆告诉你其实才过去了一个小时。


 


哦,不,等等,现在已经是午夜以后了,所以科学地说,确实是第二天了……


 


你百无聊赖地瘫在椅子上,胡思乱想些有的没的。


 


昆汀·贝克等人并没有把你绑起来,他们甚至给你买来了饼干饮料,让你好吃好喝地呆在这里。


 


虽然你和他们并不熟,但设定里,“莉迪亚”被昆汀·贝克收养多年,和这群奇奇怪怪的叔叔阿姨关系都不错。


 


维克托利亚阿姨摸了摸你的头发,让你不要害怕:“你爸爸不会伤害你的,他只是想得到Peter·Parker手中的墨镜。”


 


“不想伤害我还电我?”你翻了个白眼。


 


原本温柔地笑着的女人眼神突然冰冷下来,可她的嘴角还翘着,这就让整个人莫名阴戾:“还不是莉迪亚你不乖,破坏了我们的计划,你爸爸怕你不懂事出了差错,才这样把你带回来。不过,我知道,我们的小莉迪亚乖乖的,不是故意搞破坏的,还会配合我们接下来的行动,是不是?……”


 


“……呃,是。”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,应付两下不算违背良心。


 


“真好。”她的眼神又温暖起来,又抚摸了一下你的头发,才婷婷袅娜地转身走开。


 


疯子,一群疯子。


 


你感觉昆汀·贝克这一群人,或多或少都有点不正常。


 


半昏半醒之际你听到了贝克的演讲,才知道原来这群人之前大都是Stark工业的职员,后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辞退,因而怀恨在心。在Tony·Stark去世后,他们打听到他将增强现实安全及防御系统交给了Peter,于是聚集在一起,策划了一起惊天阴谋:


 


以昆汀·贝克以假乱真的虚拟影像“二构”技术和威廉姆的隐形无人机做根基,古特曼编出了一个多元宇宙英雄拯救世界的故事,珍妮丝窃取来内部消息,维克多利亚则利用电磁脉冲欺骗了神盾局的卫星,让他们彻底对元素众入侵地球这件事深信不疑。


 


他们只是一群凡人,却不甘于凡人,他们妄图打造出一个伟大的英雄角色,由此掌控世界的声音。至于打造英雄的过程中会造成多少无辜的牺牲,这压根不在考虑范围内。


 


如果让他们得到Edith,后果不堪设想。


 


听贝克的意思,是想用你威胁Peter。真希望他不要送上门来。


 


但你知道,Peter,肯定会来。


 


TBC.


 


 


 


 
评论(30)
热度(1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绝世青攻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