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虫X你」重生后男朋友忘了我怎么办·第四章🌑☁️

前文走合集🌟

 

 

1.

 

“呦Paker!我还以为你已经淹死了呢。”

 

宾馆的前厅,大家围坐在一块小旧的电视屏幕前观看水怪袭击威尼斯、陌生英雄神秘客现身的新闻报道,闪电率先发现Peter身影,要不是哈林顿先生冲上前一把抱住了Peter的肩膀,你恐怕要克制不住做出相同的举动,

 

很好,他看起来完好无损。虽然你亲眼见到他登上了一个钟楼,随后那古老的建筑便成了一堆碎石残骸。

 

Peter挣开了哈灵顿先生,站到你身旁:“神秘客……”

 

“意大利语中意为神秘来客。”

 

大家都在讨论突然出现的水怪和英雄,你叫上Peter来到吧台旁,最终还是不放心地询问:“你没事吧?”

 

“啊?什么?”少年做出一幅迷茫的样子,双手抱臂:“你说刚才,哈哈哈,当然没事,我跑的很快,只是半途迷了路,找了好久才找到宾馆的位置。”

 

你沉默不语,上下打量他,直把他打量的心生不安。

 

你知他拥有着超乎寻常人想象的身体强度,毕竟曾亲眼目睹着他举起压在头顶数十吨的楼板,也见识过他在一群超级英雄中不落下风的本领。但关心他似乎已经成为了融入你骨血的本能。

 

在一起的时候Peter做过数不清的好人好事,虽然并不都如拯救世界般宏伟,可哪怕仅仅是纽约好邻居这种程度,也同样具有危险性。有一次,为了救下一位精神状态不稳定,意欲自杀的男子,Peter来不及换上蜘蛛战服,在拉扯中,男子挥舞着手中的匕首,刺伤了Peter,但他仍然稳稳拉住他离开了高台。

 

为了不惊动梅姨,Peter并没有去医院。你在家中用急救箱为他处理伤口时,被那狰狞的猩红扎痛了眼角。

 

小蜘蛛见你哭了,有些手足无措,怔愣后才反应过来,用温热的指腹拭去你脸颊上的泪水,微笑都小心了:“别哭呀,这点小伤很快就会痊愈的,连伤疤都不会留下一个,相信我。”

 

你愤愤不平地挥开他的手:“就算是这样,我也会心疼会担心啊!哪怕最后不留一丝痕迹,但当时的你,也是会痛的啊!”

 

难道因为大家都叫你超级英雄,你就真的连痛都不会痛了么?

 

亲爱的莉迪亚,你这样关心我,我好开心啊。

 

记忆最后演变成了一个缠绵悱恻的亲吻,如同发黄的录像带,被现实按下了暂停键。

 

从那之后,为了不让你担心,Peter在挺身而出前,尽量做到小心谨慎,保护好自己,你们彼此给予了对方全部的信任和关怀,活成了两个人最幸福的样子。

 

现在,仍是少年意气的Peter近在咫尺,却没了只有你熟悉的东西,甚至从他身上,你还看出了一丝戒备。

 

你感觉有些疲惫:“没事就好。”

 

坐在吧台前的高脚凳上,这一瞬间你无力也不想再伪装什么,恨不得将头深深埋进双臂中。

 

“莉迪亚,你……”为什么看起来这么伤心?

 

Peter似乎从你的表情中看出了端倪,可话还没问出口,就被你打断:“Peter,明天我们就要去巴黎了,MJ这半天来也很担心你,你去和她聊聊吧。”

 

MJ?Peter一顿,看向楼梯口,MJ正一个人坐在那里,没有其他人打扰,大脑告诉他,要抓住这个好机会,所以即便胸口处莫名发闷,他还是顺应理智迈动脚步,走到了MJ身旁。

 

 

2.

 

你无意从梦中惊醒,因为那是一个美梦,少年亲吻你的鬓角,伸手环住你的腰,霸道地将你嵌进他的怀里。

 

可还是冷,刺骨的冷,直到睁眼,你才发现房间的窗户不知何时大开,水城夜晚的凉风汹涌进来。

 

你赤脚走到窗前,凝望窗外寂静的异乡。

 

后半夜,梦里的少年,没有回来。

 

3.

 

“今天可真惊险啊,是吧。”Peter站到MJ身边。

 

“是啊,虽然我只是一直在跑,除了人群的背影几乎什么都没看见。”

 

“呃对,我也是,我一直在跑……”

 

“所以你迷路了?如果你再晚到十分钟,哈灵顿和德尔先生恐怕就要报警了,虽然,我怀疑他们根本没有搞清楚这儿的报警电话是多少。”

 

Peter想起了你说的话,MJ一直在担心他?他弯起嘴角:“抱歉,让你担心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MJ抬头看了他一眼:“最担心你的应该是莉迪亚。”

 

“莉迪亚?”Peter顿住。

 

“她好像在运河旁看到你了,哈灵顿先生抱怨,他们费了好大的力才把她拉回来,要不是如此,我们也不会以为你死了,”MJ耸耸肩,有些好笑道:“因为她竟然还打算从宾馆的后厨溜走,我们问她为什么担心成这样这样,她说亲眼看见你掉进运河了,然后哈灵顿先生和德尔先生就急了起来——不过,她应该是看错了。”

 

Peter愣愣回应道:“是啊,看错了……”

 

他手脚发凉,一时间除了慌乱顾不上别的情绪。

 

想起你刚刚欲言又止的样子,再联系MJ的话,他不得不怀疑你见到了他徒手攀上钟塔的样子,因此对他的身份产生怀疑。

 

Peter如今的愿望便是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安静日常,这是他糟糕生活中最后的一点净土了,他无法想象身份暴漏后,面临的将会是什么。

 

「不不不,镇静下来,事情没有那么糟糕,不提莉迪亚到底有没有猜出什么,就算她真的猜到了,也不会告诉别人。」

 

也许是因为今天你并没有跟其他人提及一句真实的所见所闻,又也许,是心中莫名的信任,Peter发现自己,竟然十分笃定。

 

「我应该找她谈一谈,对,谈一谈,我刚才不应该离开的……」

 

Peter扭头,吧台昏黄的光线低垂,几个外来的游客小声谈话,原本你坐的位置,已经换了一个身影。

 

他看着这一幕,感觉胸口中,就像弄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空落落。

 

「她应该吓坏了……」

 

“——Peter?Peter?”

 

MJ的声音拉回了Peter的注意力,他有些迷茫地应声:“什么?”

 

“明天就要见到埃菲尔铁塔了,有文章说它其实是控制人脑的天线,用来制造一支狂人大军。”

 

“哦,”他才反应过来:“是吗,那很有趣。”他计划了很久,在埃菲尔铁塔上向MJ告白,攻略上说这样很浪漫,不过MJ向来与普通人想法不同,他本打算在此之前试探一下她的态度,只是现在,头脑被别的东西占据,竟然一点也顾不上了。

 

“不过,我认为这正是使巴黎成为我此行最期待城市的原因……”MJ停住话题,突然起身:“Peter,你是不是累了?早点休息,我也去了。”说罢,就顺着台阶走上了楼梯。

 

Peter站在原地,犹豫了片刻,握了握拳,也转身上楼。

 

他在你闭合的房门前站定,心里还没计划好到底要怎么说,恰好德尔先生从此路过,见他这样犹豫纠结的模样,咧开嘴意味深长地笑了笑:“Peter,你可要好好安慰安慰莉迪亚同学,她今天真是担心你担心坏了。”

 

“啊?好……”

 

“话说,你们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我一点也没看出来,哈灵顿那家伙,竟然叫嚣着说他早就看出来了,我才不信。”

 

Peter因为这个误会,闹了大红脸,一时间担心起房门的隔音效果,连忙否认:“不是,先生,我们没有在一起……”

 

“哦,是这样吗?别急,别急,要我说啊,快了。”

 

Peter还想再解释,却被德尔先生递过来的一个“不用说了我都懂哎呀年轻真好真羡慕你们”的暧昧眼神给噎回了肚子里。

 

德尔先进了自己的房间。Peter还没来得及敲门,又被Ned给拦住了。

 

“Peter!Peter!你怎么在这儿!快跟我回房间……”

 

他满头大汗、神色焦急的模样让Peter感到有些奇怪:“你怎么了?”

 

Ned一边环顾四周,一边给Peter比划,见他确实没有明白自己的暗示,才凑近他耳朵小声说:“神盾局的尼克·弗瑞来了,正在房间里等你!”

 

尼克·弗瑞?他来做什么!

 

4.

 

“好消息!我们要去布拉格了。”第二天清晨,哈灵顿先生难掩得意地从一堆行李箱中挤出来:“旅行社刚刚来过电话,把我们的行程升级了。”

 

你脸色一紧,却又觉得是在意料之中。

 

昨天,你又收到了养父的消息,他莫名对你说在布拉格见。

 

其实你的心里早就有了隐隐猜想,养父对Peter别有所图,他蛰伏欧洲就是在筹备着什么,八成,昨天的水怪就是他的手笔,可一个普通人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,你还没弄明白。

 

但你已经意识到,这趟修学旅行,已经不可能像计划中的那样美好宁静了。

 

有人在暗处盯着他,你必须警告Peter。

 

大巴上的空位富余,Peter没有主动坐在MJ身旁,而是独自一人来到最后排角落处,不知在摆弄什么。

 

你探头望了望,也往后排走去。

 

“莉迪亚?!”

 

他慌慌张张地合上了墨镜盒的盖子,没注意到有一张纸片飘然而落。

 

你眯起双眼,意外地发现他脸上带着的墨镜十分熟悉。

 

曾经有一个骚包的大叔,每天都盛装出行,剪裁得体的高定西装,花里胡哨的领带,漂亮精致的袖扣,还有……哪怕在室内也不肯摘下来的墨镜,正和Peter现在带着的一模一样。

 

那个骚包的家伙,已经不在了啊——在这种时候,你格外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残忍,一夕之间,翻天覆地,不同的是,Tony走了,被所有人铭记于心,而你,以无人所知的面貌重新回到这里,如同一个固守旧忆不愿离去的幽灵。

 

你眼尖地捡起地上的纸片,喃喃念出声:“FOR THE NEXT TONY STARK,I TRUST YOU.”

 

抬起头,Peter已经处于僵直的状态,这也许是被揭穿身份时,他能做出的最好回应了。

 

 

TBC.

 

 

 

 
评论(9)
热度(8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绝世青攻|Powered by LOFTER